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郑州市启动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时间:2023-03-09 10:24:05  来源:  作者:

3月8日,郑市农委、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以进一步规范全市宠物诊疗行为,建立良好的宠物诊疗秩序,推动构建更加完善的宠物诊疗管理机制。

此次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将持续到4月20日,覆盖全市近300家宠物诊疗机构,主要内容包括:规范许可和备案管理、强化诊疗行为监管、强化法律制度宣传贯彻等。规范许可和备案管理方面,重点加强宠物诊疗机构许可管理、兽医人员备案管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宠物诊疗活动、诊疗活动超出核定范围、变更从业地点未重新办证,以及使用伪造、变造、受让、租用、借用的动物诊疗许可证等情况;执业兽医从事经营性动物诊疗活动是否经过备案、是否在责令暂停执业期内、是否超出备案所在县域或者执业范围等情况。诊疗行为监管方面,重点是加强疫病防控管理、病历处方管理、兽药使用管理和诊疗服务价格监管,重点检查宠物诊疗机构是否按照规定实施卫生安全防护、消毒、隔离和处置诊疗废弃物,是否存在不再具备规定条件继续从业的情况;宠物诊疗机构是否按照规定保存病历档案,执业兽医是否存在不使用病历或者未按规定开具处方、出具虚假宠物诊疗证明文件等情况;宠物诊疗机构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国产产品冒充进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宠物诊疗机构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外加价,以虚假折扣、无依据价格比较、低标高结等方式实施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将在郑州全域开展,切实做到宠物诊疗机构和备案的执业兽医监督检查全覆盖,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