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闵行首批15座公园可搭帐篷!宠物可进哪些公园?|民生访谈


时间:2023-06-24 14:00:14  来源:  作者: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公园里搭帐篷,走进自然,静听虫吟蛙叫蝉鸣,全身心融入自然,释放压力,获得轻松愉悦。哪些公园可以搭帐篷,有什么注意事项?区绿容局局长沈军在做客闵行区融媒体中心“2023闵行民生访谈”时透露,闵行首批15座公园可以搭帐篷;同时对大家关心的宠物进公园问题,沈军明确回答:宠物不能进城市公园,对全开放式的口袋公园和乡村公园不作具体要求。

首批15座公园可搭帐篷

“每逢假日,闵行体育公园的绿地上帐篷一个接一个,大家现在对露营搭帐篷很热衷且形成风潮,闵行最火的公园帐篷搭设地是哪里?”针对主持人的提问,沈军表示,目前大家较热衷的搭设帐篷的公园主要有闵行文化公园、闵行体育公园、浦江郊野公园和部分乡村公园。


闵行体育公园

同时他也透露了闵行首批可以搭设帐篷的15座公园名单:区级公园4座:闵行体育公园、闵行文化公园、莘庄梅园、黎安公园;镇级公园10座:梅陇公园、梅馨陇韵、梅陇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梅陇南方公园、华翔绿地、莘城中央公园、银都绿地、浦江第一湾公园、古美公园、闵行科创公园;另外还有浦江郊野公园。


莘城中央公园


浦江第一湾公园


梅陇国防主题公园


华翔绿地


闵行文化公园

当然并非所有公园的绿地里都可以在里面搭帐篷,“能否搭帐篷要符合条件的,不是想搭就搭的”,沈军表示,市民应该在公园明确划设好的草坪区四周搭设帐篷,中间留出中心活动区,尤其是天幕的搭建应当避开节假日及游客量大的区域;公园帐篷区如遇举办展览活动,可临时取消或调整帐篷搭设区。特别提醒市民,搭设时一定要规范地钉和固定绳的使用,防止伤人。


银都绿地


梅馨陇韵

针对网友提出的想在公园里举办公益活动需要哪些手续,沈军也给予回答: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文件明确,在市级公园举办活动需向市绿容局申请批准,在区管公园组织活动由所在区绿化管理部门批准。

申请在闵行区管公园组织活动,需提供活动备案申请表、绿化影响及恢复措施、活动方案3份材料,联系区绿园所公园科:54797717。

宠物不可进城市公园

正在研究区域性开放

还有网友问,所有的公园都能进宠物吗?沈军答:《上海市公园文明游园守则(2018版)》规定,宠物不可进城市公园。但一些全开放式的口袋公园、乡村公园等,在这方面不做具体要求。

“要文明养宠,爱它就要管好它,不要给别人增加麻烦”,沈军称,全开放的乡村公园宠物不限进,并不是萌宠的行为都没有限制。在这里,我也想呼吁一下,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带宠物,都要做好宠物的卫生保洁和公共安全,做到文明游园,尤其是大型犬类,一定要牵绳。


全开放的乡村公园宠物不限进,依然要做好宠物保洁和公共安全

对于全开放式公园对宠物开放,“在这方面进行过研究,如考虑打造一些区域性宠物公园,或在已有公园内划定出特定区域,设置一些供宠物与人互动的设施,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沈军解释,最近建成开放的南滨江公园就是一座宠物友好公园,它四周不设围墙,全天候开放,紧贴黄浦江边。平直开阔的滨江步道、高低起伏的绿地草坪、蜿蜒曲折的林中小径,可以带着萌宠尽情“撒欢”。以后类似的公园会越来越多。


正在探索区域性宠物公园,今后会有越来越多宠物友好公园

针对网友提出的公园延长开放时间及夜公园的问题,记者获悉,截至2022年底闵行区纳入城市公园名录的50座公园,有21座24小时全天候开放,24座公园实现了全年夜公园(5:00—21:00)开放,剩余5座公园因周边环境和设施不满足,条件成熟后逐步推进延迟或全天候开放。


记者:崔松鸽

图文:区绿容局

转载请注明来自今日闵行官方微信

特别提醒:

如果您不想错过“今日闵行”,记得“星标”,并多点“赞”和“在看”,这样,每天新文章推送,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的订阅号列表里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