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同种疫苗4家医院3种价格 海口宠物医疗行业问题不少


时间:2018-08-02 23:34:32  来源:  作者:

《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统计,截至2017年,中国宠物猫狗数量接近0.9亿只,养宠的家庭约有5912万家,市场规模达1340亿元,宠物医院不鲜见。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宠物医院,发现同种宠物疫苗,不同宠物医院价格不同,绝育手术收费不尽相同,少的500元,多则近2000元。部分没有资质的宠物店竟也提供注射宠物疫苗服务。

金毛狗腹泻,做全身检查花了200元,买药花600多元

养一只宠物狗是小玲一直以来的心愿。2016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有一定经济能力后,第二年年底,她花3000元买了一只金毛狗,如今金毛狗已经1岁半。

平时小玲对金毛狗照顾有加,但是近期不知什么原因,金毛狗排便不正常后开始出现腹泻等症状。7月21日上午,小玲带着金毛狗前往位于海口市龙昆北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就诊。

小玲认为狗狗可能只是吃多了才导致腹泻,但是在宠物医院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她还是为金毛狗做了一整套全身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肠道检查、大便化验等几项,共花了200元。

检查后,小玲被工作人员告知,狗狗各项指标正常,排便不正常可能是吃了不卫生的东西所致。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小玲在该宠物医院购买药物,花了600多元。临走前,工作人员提醒小玲,待狗狗腹泻恢复后,再来医院复检,以免日后病情反复发作。

“狗的肠胃比较脆弱,我养狗之前也了解过。为了能让狗狗尽快康复,花再多的钱也要治疗。”小玲说。

小狗被车撞髌骨脱位,治愈以及后续复检花近9000元

养宠物的朋友都知道,给宠物看病不便宜,少则上百,多则上千。今年年初,小文外出遛狗,走到拐弯处时,突然出现一辆车,小狗不幸被车撞伤,髌骨脱位。事发后,小文立刻将小狗送到宠物医院救治,进行一系列检查后做了手术,检查费、医药费等加起来一共花了7400多元,其中手术费5000多元。时隔半年后,按照医嘱,小文带小狗去宠物医院复检。

小文称,小狗遭遇车祸,从救治到痊愈共花费近9000元。肇事司机事后赔了一些钱,但对于8000多元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绝大部分都由她自己承担。

记者走访

同一种疫苗,4家宠物医院3种价格

人要注射疫苗来增强抗体,宠物也一样,同样要注射疫苗增强抗体水平,使体内有抗体对抗病毒。近日,记者走访海口4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宠物疫苗主要有四联疫苗和八联疫苗,但是同种疫苗价格却不相同,如八联疫苗,4家宠物医院3种价,其中一家100元、两家120元,另外一家140元。

除了注射疫苗外,宠物到了一定年龄,为避免宠物发情期狂躁等,不少主人会选择给宠物做绝育手术。记者走访6家宠物医院了解到,一般绝育手术进行1小时左右,不过收费有别,最低的500元,最高的近2000元。

宠物店员工无兽医资格证也提供注射疫苗服务

记者走访海口南沙路、龙昆南路、金贸路附近多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多数宠物医院具有《动物诊疗许可证》,医生也具备《执业兽医资格证书》。但记者发现,一些宠物店的工作人员无相关资质,也提供注射宠物疫苗服务。金宇东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店内除提供宠物美容服务外,还提供注射疫苗服务,疫苗价格120元。而该宠物店的工作人员未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

对此,其中一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解释称,为宠物注射疫苗也属于美容项目,注射疫苗后观察一会,若宠物没有异样即可,无需资质。

据宠物医生小蔡介绍,宠物医院的治疗费都是根据行情定价,如八联疫苗,宠物医院可能会根据店面的地理位置、租金、经营情况定价,其中不乏宠物医院进货渠道不规范。

小蔡告诉记者,正规宠物医院的医疗药物都从畜牧部门采购,但有的宠物医院会选择直接与厂家购买或网购,“采购渠道不同,也是同种疫苗价格不同其中一个因素。”

海口市农业局:

宠物店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提供注射疫苗服务属违法经营

据海口市农业局一负责人介绍,宠物医院由多部门监管。根据相关规定,宠物医院需要具备《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等才能进行宠物诊疗。海口市农业局负责宠物医院/诊所《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工作,宠物医院/诊所想申请《动物诊疗许可证》,在使用面积、配备器材、污水处理、执业人员的资格证书等方面要达到要求。

“宠物诊所使用面积要大于40平方米,宠物医院要大于100平米。此外,宠物医院/诊所要有单独的入口,不能和居民区使用同一个入口。宠物医院/诊所要配备专门的医疗诊室,手术后的污水要经过专业医疗处理才能排放。从事宠物治疗的人员需要具备《执业兽医资格证书》。宠物医院和诊所要设立相关管理制度。”

据介绍,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宠物店提供注射宠物疫苗服务属于违法经营,一经发现,将进行查处。

原标题: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宠物医院发现,宠物医疗行业问题不少

看病贵金毛狗腹泻,检查治疗花了800多元

收费不一宠物疫苗4家医院3种价;绝育术最低收500元,最高近2000元

乱行医部分宠物店无资质,也提供注射疫苗服务

宠物医疗“贵”圈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