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特殊宠物就医 多因饲养环境不适


时间:2018-08-11 13:39:25  来源:  作者:

曾在寿山国家自然公园担任替代役的兽医师毛祈钧妙手回春,连水鹿、石虎、麝香猫等猛禽异兽都救过,他的宠物是从大学同学认养来的1只豹纹守宫,因无饲养经验,很认真的做了功课,摸清楚豹纹守宫的食性和适合环境,如今已顺利地养了10年多。

他提醒,「特殊宠物」经常都不是原产于台湾,更要费心营造饲养环境,举凡温度、食性、营养需求、活动空间大小和摆设等,对饲养特殊宠物都很重要,目前在台北不莱梅特殊宠物专科医院担任主治医师的他说,其实70%以上特殊宠物就医,是因饲养方法或环境不适合。

高雄市旗山区吴秀如养了一只松鼠,牠萌样受到全家喜爱,家中成员视为小宝贝,不过松鼠感受到满满的爱,会撒娇也养成叛逆的个性,不从其意就耍脾气,成了「难教的孩子」,但也让吴秀如更展现包容的母爱。

吴秀如说,家里曾养过松鼠叫「黑龙」,黑龙往生后全家都很伤心及思念它,小松鼠来到幸福的家,取名为「小龙」,成了家人最疼爱的宠物。

高雄市农业局科员罗舜仁因业务之便养过不少稀有动物,最后他选择在家养乌龟作伴,结果越养越多,现在共5只台湾长尾龟、2只麝香龟、2只侧颈龟,原本以为乌龟不理人,没想到牠们颇具灵性,每晚还会来「头锤」敲他房门讨饲料吃。

罗舜仁说,乌龟虽好照顾,但非常不安于室,不管给牠们多大空间总想逃脱,曾有网友在地板上四处找不到爱龟,细查才发现乌龟竟像壁虎一样鉤上布窗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