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猫咪送宠物店洗澡回家后不治身亡……法院判了


时间:2022-07-22 15:38:42  来源:  作者:

宠物猫在宠物店洗护后不治身亡,宠物店未能提供相关监控视频被判赔偿四万余元。近日,湖里法院发布一起案件。

  叶子(化名)养了一只加菲猫,平时她常去一家宠物店给猫咪洗澡。2021年3月19日,她和往常一样带着猫咪来到某宠物店,店员对猫咪进行洗澡、护毛等服务。可没想到晚上猫被送到家后就倒地不起,还吐了。

  叶子将情况反馈给某宠物店后,对方则发送了一段5秒的视频,称给猫吹风时,它呼吸节奏挺快,要多观察一下。当晚7点02分左右,猫咪突然吐了。当天晚上,叶子带着猫咪去往宠物医院就诊,经抢救无效死亡。

  叶子说,事发后她曾到某宠物店查看给自家猫咪洗澡时的监控录像,发现在洗澡过程中,猫咪就已经出现抽搐、呕吐的情形,工作人员还带着猫咪去吸氧,但某宠物店则对此予以否认。此后,叶子多次前往某宠物店索要监控视频,均未拿到。“猫咪是花了2万元买来的,养了4年多。”叶子说,猫咪去世后,她的抑郁症病情再次复发,因此去医院就诊。

  叶子将某宠物店诉至湖里法院,要求其赔偿宠物猫价款、饲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共42550元。

  法院认为,某宠物店持有可以证明案件相关事实的证据但其拒不提供,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对叶子自述的,其看到监控视频显示,某宠物店工作人员在给案涉猫洗澡时,猫咪出现抽搐、呕吐情形,法院予以采信。某宠物店在给案涉猫提供服务过程中未尽到注意和关照义务,案涉猫出现不适后没有及时送医救治,在送还叶子时也没有及时告知案涉猫的不适情况,其对于案涉猫死亡的后果存在重大过失,应承担责任。叶子饲养案涉猫多年,宠物与饲主已存在一定的情感羁绊,且叶子原先有抑郁病史,其主张案涉猫骤然死亡给其造成精神损害,有事实依据,法院酌定某宠物店赔付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综上,法院一审判决某宠物店应赔偿叶子包括案涉猫价款、饲养费用、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2550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