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退猫被拒摔死猫:活体宠物交易应有道德心


时间:2023-06-04 15:56:54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宁波一位女子来宠物店,想要把昨天父亲带女儿买的猫退掉,在遭到商家拒绝后,竟将猫活活摔死,这一幕被宠物店的监控拍下并流传至网络,不少网友愤然发声:请禁止虐待动物的行为!这种行为太没有道德心了。(6月3日 海报新闻)

但也有网友发出了疑问:猫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种商品的话,为何不能退?事实上,活体宠物的售卖因其特殊性,已形成一种潜在的行业规定,即一经售出,若没有健康问题,不退不换。如果顾客坚持退货,为防止宠物被弃养,店铺所做的最大让步就是帮顾客转卖,但显然该女子并不接受此种做法。

在这场交易中,虽说猫咪作为一种交易的商品,主人有权利对其进行处置,但随随便便摔死猫的行为却过于偏激与残忍!猫咪是有生命,有感知的个体,动物的生命权利也同样值得尊重。且不说宠物交易这种方式对动物来说是否合理,既然选择交易,就应该有基本的道德操守和底线,如果不喜欢,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处理,或等商家转卖,或是送给有意愿有能力养猫的人,而不是在宠物店将其活活摔死,直接结束其生命。这件事夫妻双方都有错,一方提前购买没有告知,一方直接将猫摔死,但唯独猫咪自始至终是无辜的。

喂养宠物,本身是一种有爱心的表现,但此女子却将“爱心”换成了“恶心”。丈夫在儿童节的时候带女儿买猫,本意是给女儿送一个特别的礼物,但这个“礼物”却被母亲摔死,可想而知对女儿的心理会造成多么大的伤害。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老师,在孩子的三观形成阶段,应言传身教,给与正确的指导,而不是遇到事情情绪化,选择最偏激的方式,残害一个无辜的生命。

活体宠物交易,在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法律来保障宠物的基本生命权利,虽然商家事后选择报警,可是该女子并未受到惩罚。宠物不应该仅仅是一件交易的商品,这件事背后流露出的人对动物生命的漠视令人痛心。万物有灵,动物也需要被尊重和善待。人区别于动物,应该有怜悯心、同理心、道德心。而非仅仅空有一个“人”的名号,做着冰冷无情的行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