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康康食品: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的建议


时间:2022-07-14 16:12:29  来源:  作者:

宠物食品市场是各类宠物用品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我国巨大的宠物食品市场潜力更是吸引了众多的世界宠物食品企业的争夺。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使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可以顺利找到自己的目标市场,赢得市场份额,连云港康康宠物食品研究中心张玉岭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制定并完善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及管理规范

我国目前还没有一部比较系统、完善的关于宠物食品行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而其发展过程中存在着的一些重要问题,急需通过制定宠物饲养环境治理、宠物交易市场管理和宠物服务行业管理等方面的条例来解决。只有制定、完善了宠物食品行业的生产标准,才能进一步规范我国的宠物食品行业,从而使我国的宠物产业管理有章可循。

2、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宠物主人们对宠物食品都有着不同的期待,如宠物食品要安全,或者是要有充足的营养等,满足消费者的这些期望至关重要。在众多期望中,“健康”是很多消费者认为最重要的,对那些花费高额的消费者来说尤其如此;而另一些宠物主人则主要关注宠物食品的经济实用性,同时对宠物食品的适口性和消化性等方面也有一定的要求。

3、保证宠物食品质量,控制源头产品质量

动物性食品的原料必须经兽医部门批准并符合“适合人类消费”的标准。宠物食品生产商首先要保证原料的优质性,虽然宠物食品的未来发展趋势难以预料,但是优质、安全和营养仍是关注的主题。

4、改进产品包装,优化运输流程

我国的宠物食品产业应综合考虑产品包装的设计规格,既要装载方便,又能提高辐照效率。内包装材料的选择不仅要满足拉伸强度和密封性能要求,还要考虑可以腾出的空间和可以节省的时间。实践证明,采用电子监控,实时查询各周转环节的存货状况是减少货物积压、及时装柜出运、补充缺货产品、缩短交货周期的有效办法。

5、健全宠物食品出口标准,完善辐照质量标准体系

根据宠物食品发展需求的新变化,尽快制定宠物食品在生产、销售、出口方面的标准和法规,以规范企业行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个性化辐照工艺标准,从而改善宠物食品的仓储条件,规范产品管理。在对宠物食品进行仓储时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足够的产品存储和周转空间;未辐照产品、已辐照产品和不合格产品要进行隔离分区;通风良好;光线柔和明亮;防潮防湿。

6、加强品牌营销,打造知名品牌

我国的宠物食品品牌与国际强势品牌相比,尽管已经进行了合理的品牌定位与有效的品牌传播,但品牌的建立仍然需要一个过程。而且国内企业同时面临着生存与跨越式发展两个方面的压力,因此在资源与经验都有限的前提下,我国宠物食品企业在销售策略方面一定要有侧重点。目前的重点就是抢渠道,通过渠道的完善来推动销量,用渠道的优势弥补品牌不足的劣势,从而为品牌的形成奠定规模基础。国内公司可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大部分现代渠道由于国际品牌比较强势,国内品牌可有重点的选择进入,不必进行过大的投入。而在传统渠道以及二三线城市,由于现在宠物食品市场大部分区域几乎为空白,加之成本较低,应快速完成渠道及终端布点以抢占市场。

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宠物经济处于发展阶段,宠物食品行业获得较高的资本关注相较发达国家的宠物经济,中国目前的宠物市场正处干起步阶段,与宠物相关的行业、周边,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市场细分也越来越精细。2021年下半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融资较多,其中以初期轮次为主。宠物食品作为宠物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资本与创业者们看好的细分领域。多元化、精细化、拟人化将成为宠物食品消费的新趋势干粮市场地位稳定,是宠物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功能性的宠物食品受益于宠物饲养者对科学喂养理念的认知提高,有着较大发展潜力。宠物营养品作为宠物食品的补充,迎合了宠物消费升级的需求。宠物食品现阶段不再局限于简单饱腹,对宠物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骨骼关节等也有涉及,功能性宠物食品逐渐向人类保健品靠拢,越来越精细化、多样化。

线上和线下渠道的协同发展有望成为宠物食品最优销售模式。据调研数据显示,66.7%的消费者购买宠物食品来自线下宠物店,62.6%来自电商渠道。宠物食品行业呈现明显的低品牌集中度和高电商渗透率的特点,线上渠道已经成为宠物食品行业最为重要的渠道。受疫情影响,宠物主更愿意在促销期间囤粮,且呈现消费随机和消费频次降低两大特点。从宠物食品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来看,全渠道运营是宠物食品发展的基础。对品牌而言,线下渠道是宠物食品打造品牌效应的基础,通过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营收规模的放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