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亚洲规模最大宠物展在深圳开幕前一晚被叫停,最新进展:半个月后或重启


时间:2022-09-01 16:00:21  来源:  作者:

距开幕不到10小时,在深圳举办的第24届亚洲宠物展览会(简称“亚宠展”)突然被叫停。

8月30日晚上11点多,亚宠展组委会公告称,鉴于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深圳市宝安区商务局2022年8月30日晚紧急通知要求, 第24届亚宠展暂缓延期,后续视疫情防控形势择机举办。当日,深圳新增37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而按计划,亚宠展原本在8月31日上午开展,前后共举办4天。

8月31日下午,亚宠展主办方上海万耀亚宠展览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这次情况非常突然,我们目前也在等政府那边进一步的通知,亚宠展后面会继续开展,并且会优先开,但前提是要等深圳的确诊病例数字明显下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亚宠展暂缓与近日深圳市的疫情态势趋于紧张息息相关。深圳卫健委公告显示,从8月27日到31日,深圳累计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近130个病例,深圳多地先后调整了疫情防控等级。

记者从参展商处了解到,主办方此前已经跟深圳市宝安区有“协议”:只要展会出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就停办。但目前亚宠展并没有出现阳性,因此,参展商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叫停”表示非常意外、不解。事实上,与亚宠展同期被叫停的还有3D打印展、地材展、门窗展。

 

目前,主办方已通知参展商:搭建好的展位原地不动,全馆封锁不进不出,已经持续安排消杀,并重点着手处理物料与资产保全的现场封存;同时,主办方将与深圳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制定后续重启的预案,初步预判为2-3周后进行二次开展。

每年一届的亚宠展是规模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超大宠物行业展,往届都在上海举行。因为疫情,亚宠展去年没有举办,今年首次移师深圳,原定于8月31至9月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开展,展出面积为22.5万平米,汇聚1850+家展商,10000+宠物品牌集中亮相。


第23届亚洲宠物展览会现场 图源:亚洲宠物展览会官网
每逢展会,全球宠物行业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以及宠物爱好者齐聚一堂,成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因此,即使面临疫情风险,各界人士仍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甚至从海外过来参加,参展商更是通宵布展。

“暂缓通知一出来,朋友圈都炸了,一些外省的连夜就走了。”一位来自东莞的参展商负责人告诉记者。

宠物食品品牌Go Wilds野性星球是本届亚宠展参展商之一,其创始人钟秋对记者表示:“我们很震惊,没有收到一点点提前的通知,我开始以为大参展商可能有内部消息,但事实上他们也没有,也是临时还在布展时才收到通知。”

据钟秋描述,他们公司从7月份开始筹备参展,最近两周公司的重心更是在亚宠展上面,他们拿了一个大约16平米的展位,前后布置下来花了8万元左右,再加上几万块的现场礼品,前后光资金投入就十几万,还不包括人力成本。

“其实深圳疫情从上周就比较严重,展位搭建之前我还跟主办方确认过几次,是不是可以搞,如果那时候就通知延期,可以省不少费用,现在弄成这样我肯定不甘心。”钟秋说。

对于参展商表达的不满,上述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理解,但同时也很无奈:“我们所有的批文都拿到了。但不管怎样,安全第一,我们能配合就配合,不过大家的损失确实是明显的。”

随着展览的到来,宝安会展中心周边酒店涨价严重,平常100多元一晚的酒店涨到600多元一晚,但多位参展人员对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表示,在损失方面,机票和酒店费用并不是大头,主要是大家花了很长时间筹备,包括与很多客户在时间上的协调,一下子前功尽弃。

来自河南郑州的宠物测评博主“大路与猫”告诉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按照三天三检的核酸政策(第一检可在出发地,第二检在广东,第三检在深圳),我们团队必须至少提前两天到达,才能保证31号正常入场;其次,为了亚宠展的直播,我们7月就开始和品牌方洽谈,谈产品折扣力度、粉丝福利、直播,直到30号晚上公告出来之前,我们都还在开会讨论工作细节。”

作为达人,大路与猫的团队希望通过本届亚宠展多接触一些品牌方,以及通过直播增加粉丝对他们的信任度。

“除了前段时间杭州它博会,这几年宠物界没有什么大型活动,粉丝们对这场展览非常期待,现在却非常遗憾。”@大路与猫说。

另一位达人“管饱它爹”带着自己的宠物自驾1500公里来深圳参展,他对记者表示“非常期待,准备好好逛逛”。亚宠展突然暂缓延期,他感觉是开了一个玩笑,“这么多的参展商、达人、媒体,辛辛苦苦搞了这么久,很多展商把自己展位布置得很漂亮,产品成箱成箱地运过来。”

据了解,虽然主办方说正在积极协调,但很多参展人员已经连夜离开深圳。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
Copyright © 梵格宠物美容宠吧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